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莅临我院讲学

2017-06-05 12:10: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27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文化自信视域下我国意识形态的转型与创新”的学术讲座。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等70余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主持。

 王教授首先阐述了“深刻把握文化自信的鲜明特征”的重大意义。他认为要从“增强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强”三个方面来深入理解文化自信的内涵。号召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接着,王教授从“意识形态思想内涵的‘转型’、意识形态的功能、意识形态取向的话语变迁、意识形态建设关注对象的‘转型’、意识形态传播机制的‘转型’意识形态领导和管理方式的‘转型’意识形态领域国际‘交锋’方式的‘转型’”七个方面详细地论述了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转变的新态势。最后王教授从“抢占意识形态话语权制高点”等三个方面论述了要推动意识形态发展和创新。

 陈金龙院长对王永贵教授的讲座进行总结,他认为王永贵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深入浅出,开阔了师生的视野。


0.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