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研究生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模拟大赛之辅导员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2017-06-12 11:32: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30号晚7点,我院第四届研究生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模拟大赛之辅导员专题讲座——“辅导员职业素养与生涯规划”于文科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魏则胜教授作为主讲人。

    讲座伊始,魏则胜教授在介绍高校辅导员队伍规模基础上,肯定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分析了广东省高校辅导员的发展现状,使在座的同学们对高校辅导员这一岗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接下来,魏则胜教授就“如何报考辅导员”进行了细致的     讲7.jpg解,在笔试与面试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拓宽了同学们对报考辅导员以   及相 关考试事项的认识。其次,魏则胜教授分享了自己当辅导员的心得   体会,针对“如何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他指出作为一名辅导员首先应   摆正心态,并不忘科研研究,勇于抓住机会敢于表现自己。此外,魏则胜   教授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更应该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有   远见以及具有一定的工作技术,能够多思考问题并及时的关心学生。他强   调“只有当学生愿意打开心门向你走来,他才会接受你的到来,辅导员应   从情感开始,以理性结束;从解决事情开始,以关怀人的情感结束”。魏   则胜教授激情澎湃的讲座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悟良多。在最后的答   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把握机会,踊跃提问,均得到魏则胜教授细致且独   到的回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讲解通俗易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辅导员的职业技能素养的提高以及在职业生涯规划引导上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并对自己的生涯发展有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