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勇往职前,职面未来”——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06-12 11:41: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研究生院205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院党委周宪书记、杨婷副教授,心理学院田丽丽教授,智联招聘评测事业部张翠波经理,广州市铁一中学陈国璇老师担任评委;研究生处综合管理办主任刘邦卫、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等莅临了比赛。决赛由校研究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政行学院研究生会,心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吸引了三校区150多位研究生现场观摩。

   本次大赛设师范类、企业类和行政管理类三个类别,来自两校区的三百多名选手,经过简历筛选、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角逐本届模拟招聘大赛的冠亚季军。决赛由选手亮相与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职场情景模拟三个环节组成。在第一环节中,选手通过歌曲演唱、吉他弹奏、诗歌朗诵、舞蹈表演和VCR播放等形式,生动有趣的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展示各自的特长,赢得场下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5位晋级选手围绕“海上求生”的题目,陈述各自的观点、进行集体讨论、派出代表总结发言。选手们敏捷的思维、严谨的逻辑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在职场情景模拟环节中,根据给定的情景题目,3位晋级选手在群众演员表演的场景下,现场模拟了如何解决职场中可能面临的突发状况。他们机智灵敏的应变能力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生物科学学院的张颖同学荣获本届模拟招聘大赛冠军、最佳人气奖,心理学院郝慧蕊同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殷毅山同学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周宪书记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与了高度肯定,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本次大赛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相关理论知识,也使同学们的应聘技能有了很大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得到了增强。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