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之决赛圆满结束

2017-06-12 11:43: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7日晚7点,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一课北504教室举行。执信中学高级政治教师、政治科组长、广东省优秀政治教师洪少帆老师;广雅中学高级政治教师、政治科组长陈惠梅老师;广州二中政治高级教师胡衍军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师范技能决赛采取晋级制,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说课环节,选手们各展教技,精彩的说课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环节是模拟讲课环节,选手们反应迅速、思维敏捷,给观众们展示了一堂堂生动的中学政治课。令人惊叹的是,从未走上工作岗位的选手们就像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教师一般,风度翩翩。经过激烈的角逐,2014级学科教学专业的万蕊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有选手的精彩表现,更有来自名校且经验丰富的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评委老师们围绕着选手的具体表现,上好一堂政治课的要素、技巧展开点评,精到之处掌声阵阵,也有不少同学埋头记下宝贵的建议。比赛结束后,陈世放副院长和魏则胜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对评委表示感谢,也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和效果,并鼓励大家掌握好扎实的专业技能,在研究生阶段多读书、读好书,锻炼过硬的师范技能,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主办,本届大赛吸引了50多名同学参加初赛,其中也有来自外院的同学,在校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大赛设有初赛、知识讲座和决赛环节,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师范技能锻炼平台。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