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成功举办第三届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

2017-06-12 11:46: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12月2日晚,我校第三届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总决赛在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行。南方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赵玲玲老师以及广东省政府三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第三届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于10月份启动,其笔试及面试均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标准进行。三校区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0名选手从283名考生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总决赛。总决赛分“面试答题”、“专家点评”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10名选手集体亮相,他们得体的着装、自信的表情、别出心裁的自我介绍展示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每位选手按顺序回答2道结构化面试试题,题目涉及社会现象分析、综合能力测评等方面,要求选手全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给出合理性的建议。在第二环节中,现场4位评委对选手的驾驭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表达能力以及面试服装等进行综合点评。
   最后在4位专家评委的评分和现场观众的投票中,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2010级本科生林慧洁同学一举揽得“一等奖”、“最具实力奖”,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来自政治与行政学院的2012级研究生王苗苗同学和吴映雪同学、来自文学院的2011级研究生尹传卿同学同时获得二等奖。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沈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包红梅、法学院的梁福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郑俊杰、文学院的刘钟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吴志标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1级本科生沈喆同学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第三届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南方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协办。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同学亲身体验公务员考试现场实况和气氛,为同学们搭建了锻炼综合素质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公务员考试的应试技巧,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和提升自我,是学校积极探索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又一次新尝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