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我院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 生活会

2017-06-13 08:46: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了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非党员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宪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委按照《华南师范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深入谈心、领导班子和党员院领导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按照会议议程,周宪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刁振强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周宪先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本人,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出发,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查摆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承担责任,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其他党员院领导逐一提出批评、指出不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陈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也依次按照要求从思想深处自我剖析、认清实质、深挖根源,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院领导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讲真话、敢于揭短、亮丑,对促进班子成员自我完善、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刁振强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到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围绕主题,找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思想上存在问题的根源,查摆问题和原因剖析方面勾画得“像自己”,整改有方案有措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对于同事提到的、老师提出的和自己查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的整改,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引领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