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讲座

2017-06-13 08:48: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巩固扩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成果,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我院于2016年6月17日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副教授为2016届毕业生党员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

  胡国胜副院长从“两学一做的时代背景”、“从严治党的举措”、“系列讲话”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个主题展开报告。首先,观世情、辨国情、看民情、察党情,深入剖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指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从全面深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出发,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用“一条主线,两个百年,三个倡导,四个全面,五大理念”高度凝练地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同时用“上山打老虎”指出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反腐的决心与力度;运用大量的国内外史料数据,分析揭示西方分化我国的图谋、苏共亡党亡国的教训、中共自身建设的不足;最后,从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规、坚持理论指导三方面出发,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

 胡国胜副院长学力深厚,理论扎实,诙谐幽默之中不乏真知灼见。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见解独到、旁征博引,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独到的理性思考。胡国胜副院长真挚寄语毕业生虽将离开校园,但多读书多学习的习惯不能放弃,祝愿毕业生人生征途海阔天空,欢迎大家以后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