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筑梦华师,圆梦马院——马院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

2017-06-22 09:29: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开学伊始,为使研究生新生全面熟悉校园,更快的适应研究生新生活;加强研究生间的交流,提升团队与合作意识;增强新生对母校的情感,强化对母校认同,马院学院于9月14号举办了新生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分为游戏和娱乐两个环节。为了方便同学们相互认识和沟通了解,也为了增强活动的竞争性和同学们的积极性,活动将新生分为五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参加了拓展训练两个活动。第一个游戏环节当中,在有序的分组之后,“我的歌声里”活动拉开了此次素拓训练的序幕,每一组都必须按照要求唱出带有指定词语的歌词,几轮比赛下来,大家表现积极,跃跃欲试,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第一轮游戏;随后“蒙眼作画”、“超级估话仔”的活动激起了每一位同学的热情,“占领阵地”活动更是点燃了整场活动的高潮,也让大家在游戏中学会了合作与信任。

 在扣人心弦的游戏环节结束之后,大家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压轴环节—娱乐活动。怀旧的“丢手绢”游戏让同学们似乎回到了孩童时代,大家的才艺表演更是获得阵阵掌声与笑声。在中秋前夜,月圆皎洁,新生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美妙的大团结之夜。

 作为马院学院研究生新生教育的一部分,通过校园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新生熟悉学校周边环境,逐步找到归属感,在活动中大家也增强了团结意识和团队精神,更快速的融入了新的校园,开启新的研究生征途,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育的亮点和创新之处。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