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2016迎新杯篮球赛活动总结

2017-06-22 09:36: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的广州,炎热而充满激情,9月的马院学院,我们也如期迎来了新的一届师弟师妹。为了欢迎师弟师妹加入到马院大家庭,让新生更快的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特意举办了迎新杯篮球赛。此外,本次比赛仍继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以球会友,倡导健康、快乐、团结、友爱的运动精神,给学院各年级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也通过这次盛大的活动选拔马院篮球队新生的力量。本次活动的总结如下:

 

成功之处:

 本次迎新活动的成功举办首先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在活动的各个环节,包括宣传部、生活部、实践部等部门都有参与,给予我们部门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这也是我们学院研会的真正力量强大之处,也是活动成功举办的根本原因。

 吸取欢送杯的经验教训,不仅制订了应急方案,对于天气等其他一些影响活动正常进行的各种因素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而且对活动各环节的对接工作做了充分的考虑,设置了活动主持人和总协调人,全程负责活动的协调,保证各项活动环节交接顺利,保障活动有序进行。

 由于本次活动参与的人数较多,所以特别聘请了专业裁判负责吹罚比赛,并且详细解释比赛规则,保证活动公平有序进行。


不足之处

 由于迎新杯活动中有女篮比赛环节,所以存在女生队员不足的情况,而且女生比赛规则和男生有较大区别,部分女队员对比赛规则的了解不够,所以这影响到了比赛有节奏的进行。

 在动员新生前来观看比赛方面有的不够好,造成活动只有很少部分的非球员的新生来到现场参与本次活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活动的效果。这说明前期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方式有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