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运动创造非凡,马院引领风采——院运会活动总结

2017-06-22 09:38: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我院田径运动会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生干部的有序组织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克服种种困难,完成既定目标,于10月30日成功落下帷幕。运动会期间,我院学生积极配合工作,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谐有序参与竞技,充分展现了我院的风采,回顾运动会,我们有成功经验,也有不足之处。

    

一、成功经验:

1.院领导的重视,和学生组织的积极筹备。生命在于运动,院领导非常支持本次运动会的组织和开展并对我们各方面的工作给与指导。此外,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院本科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密切合作。从组织策划、具体分工到实际行动我们做到了周到细致、井然有序,这都体现了合作的力量。

2.各年级代表队的方正队和拉拉队。方正队和拉拉队在运动会之前的三天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方正队秩序井然,拉拉队热情高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3.运动员的成功入场。我们给每一位参赛的运动员配备了一位“秘书”,主要工作在于及时提醒运动员的比赛时间、带领运动员准时到达比赛现场正常参加比赛,同时对赛后的运动员进行帮扶。

4.场面热烈有序。由于会前做好充足准备,赛场上下都一片欢腾却秩序井然,在我们的精心组织下保证了良好的出勤率,拉拉队积极呐喊助威,为运动员增添士气。

5.运动员成绩良好。运动员靠着吃苦耐劳的顽强拼搏精神,坚持不懈的毅力,完成了激烈的赛场竞争,并且成绩优良,特别是我们的研究生队伍相比以前取得了院总分第二的好成绩,且收获多项赛事冠军。

    

二、不足之处:

1.本届运动会时间仓促,宣传工作做得不够。由于本次运动会时间稍显仓促,在宣传上做得有不足之处,除了海报宣传和QQ群宣传之外,我们其实还可以在微信公共号上推送相关文章以及组织干部到寝室进行宣传。

2.运动员选拔时间少,且训练器材不足。在我们的积极宣传下,运动员报名非常积极,但是由于时间的限制,在运动员的选拔工作方面我们做得还不足。

3.会后资料整理不足。运动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同时也在运动场上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这些都是值得我们留住的回忆。在运动会后我们其实可以把拍摄的照片和小视频剪辑、制作成运动会专辑。

总之,通过此次运动会活动的举办,我们发现我们的成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后的活动我们会做好充分的宣传和准备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争取做出更好的活动。

本次运动会工作的顺利完成,是学院老师和学生干部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为之付出,也得到了收获,更重要的是,对于新进来的16级研究生学生干部来说,我们有了一次非常宝贵的工作经验,相信我们以后的工作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