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党团队经验交流共促发展,马院学子肩负使命奋斗青春

2018-06-21 16:57: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6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委学生干部前往广州市玉岩中学,开展青少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课程研讨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广州市玉岩中学团委副书记陈灿,学院团委书记董海军、全体研究生党员、团委干部等50余人出席。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名工作室负责人、广州市玉岩中学团委书记钟良主持。

1.jpg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玉岩中学报告厅门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钟老师介绍了玉岩中学的校区规划和蕴涵的哲学内涵;带领大家参观了黄埔区名团干工作室、玉岩中学团校大课室与录播课室。

活动围绕“‘迎七一 跟党走’党团队一体化思想引领”主题展开交流。钟老师从其12年的党团工作经历入手,以求职简历为切入点进行交流分享。他认为,青年党员是国家的栋梁,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要清楚了解自己的初心为何物,并做到持之以恒,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青团工作需要结合生活实际,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才能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希望在场的马院学子能够成为名副其实的“千里马”,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做到基础宽厚。陈灿老师以《少先队改革方案》为背景,以玉岩中学少先队活动课为例,向大家做了主题为“中学少先队活动课的探索与实践”的经验交流。董老师以“实、新、效”三点来评价玉岩中学的共青团工作。他认为,本次经验交流活动对我院学生党员以及团委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对毕业生走向新岗位、面对新环境、遇到新问题,同样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2.jpg

通过参加考察,学院团委副书记黄秀枝认为作为团委的成员,要积极组织引导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少年知识分子等优秀青少年广泛参加考察交流、挂职锻炼、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要,通过经验交流会、组织报告团、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形式,以交流促进步,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丰富培养渠道,带领广大青少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