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马院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8-07-12 12:27: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11日,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站在改革开放新起点上再出发”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深圳深入走访考察华为、腾讯等,并开展专题座谈讨论,就“新起点”思政课老师开展国情教育进行了深入研讨。

党员首先奔赴华为坂田基地。华为坂田基地始建于1998年,形成了包含行政总部、生产、研发、培训等九大园区,总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华为终端的众多优秀终端产品与解决方案,都从这里诞生。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党员们参观了华为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展示厅,认真听取华为公司历史、概况及发展情况介绍,重点关注了华为的创新能力、研发投入和专利持有数量等核心指标。

华为3.jpg

第二站是腾讯公司总部,腾讯公司成立于199811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在专人带领下,党员们走进腾讯公司总部。大家参观了腾讯展示大厅,了解了腾讯公司的成长历程、发展情况和研发的系列产品,并现场体验了腾讯大数据、微信小程序等产品。

腾讯2.jpg

下午,党员们乘车前往大金旗下的麦克维尔公司(McQuay)深圳制造基地,麦克维尔是全球领先的制冷、通风、空调、采暖和空气净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党员们参观了空调生产的各大厂房和研发中心,现场感受了空调的研发、生产、组装等全过程,从中认识了制造业的发展。

大金3.jpg

通过整整一天的研讨交流,党员们都感到受益颇丰,既领略到了世界领先的高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给大家生活带来的无限便利,也零距离体验到了制造企业脚踏实地和严谨的研发和生产作风。党员们在座谈中谈到,如何更好地结合改革开放成就讲好中国故事,结合国情省情开展好形势政策教育。党员们感受到,这种形式的党日教育活动,能很好地结合思政课教师的工作实际,拓展了视野。

腾讯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