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8-11-13 16:44: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于文科楼33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2016级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朱超荣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

随后,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多角度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并表示将以这些精神为指导,用饱满的热情将其落到实处,提高自身水平。支部党员方佳佳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后结合支部的学习资料,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在各项建设中党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和协调各方的作用,这体现了抓“重点”的矛盾观,用重点来带动全局的发展,而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也应抓好重点矛盾。”预备党员刘田认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要保持高昂的社会革命精神,从40年改革开放实践史、170多年革命建设史和中华民族5000多年传承史中汲取养分和经验。新时代的我们也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脚踏实地,为改革开放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入党积极分子何永生认为:“了解过去,方知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了我们党过去、现在、未来的历史方位,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国新的历史方位,这是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决定,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我们作为研究生,亦应做好自身规划,了解实际,珍惜选择,把握未来,不断创造人生新高度。”入党积极分子梁琪表示:“在学习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教育和鼓舞,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自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

     最后,朱超荣进行了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践行党的精神,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作为社会主义的青年,我们应明确自身定位,抓住时机,不断创造人生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