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迈进新时代筑梦正当时:参观学习贯彻宣传党的 十九大精神展

2018-11-13 16:50: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组织和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奋发有为,强化党员党性修养。5月30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党支部的组织下,第八小组成员走访了广东省档案馆,开展参观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支部活动。

    本次参观的展览分“开天辟地 肇启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浴血奋战 夺取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艰苦创业 完成广泛而深刻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 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 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5个主题内容展区,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为主线,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此外,展厅还设立了专门区域,可供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

    参观中,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幅珍贵的图片资料,并展开积极的思考及讨论。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览契机,参与本次党支部特色活动的成员更为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教科书。一方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对照先辈找差距,对照党章寻初心。另一方面,通过参展,同志们也了解到广东改革开放以来敢为人先的成就,鼓励和鞭策着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走在前列的讲话嘱托,牢记职责与使命,不忘初心,要把只争朝夕,锐意进取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任务中,努力争取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宏阔大道上,奋发有为,奔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参与活动同志心得:
方佳佳:
    今天和小伙伴一起去参观了广东省档案馆,感触良多。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奋斗出来的,是用汗水和血水浇筑的。改革开放40周年即将到来,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更要努力学好本领,奉献他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高璠:
    今天有幸与党支部的小伙伴们一起到广东省档案馆参观,感触非常深。展览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开天辟地肇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浴血奋战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艰苦创业完成广泛而深刻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通过展品,我再次看到了近一百年来中国人民坚贞不屈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发展。在参观过程中,我与支部其他同志不断交流感悟,受益良多,最后大家一起面对展馆出口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决心,不忘入党初心,走好人生路。

付曼:
   参观档案馆有感:
 九十七年峥嵘岁月,风雨兼程;九十七载大浪淘沙,漫漫求索。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一路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历千难万险,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举世辉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仍然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牢记使命,接过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艰苦奋斗,砥砺前进,续写党和人民事业的新辉煌!

贝俊方:
  今天,我们第八组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去参观了广东省档案馆。内容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档案馆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照片资料,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每一个历程,在一张张照片前、在一份份档案前,党员同志们伫立凝视,追忆起那段峥嵘岁月,并深切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谭泳欣: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通过本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的实践活动,使我更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我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上做到思想上聚焦,行动上对标,用青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自己的梦想伴着新时代的奋进节拍不断生根发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