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一面党旗,一颗红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党支部第三小组党日活动

2018-11-13 17:07: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6日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党支部的组织下,第三小组在文科楼335会议室以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重温革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三小组成员曲高歌、邱岳、王玉荣组织开展,活动受到学院2016级党支部大力支持,并有部分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其中。

6.jpg

该片长大概只有九十分钟,但是却在这短短的九十分钟里给我们展现了一幅共产党人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不懈努力的画卷。曾经,我们的国家贫穷、落后;曾经,我们的同胞挨打、受辱;曾经,我们的土地被侵占、践踏。曾经千疮百孔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建国将近七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如今,我们国家强大、国人自信、人民为美好生活拼搏努力,大步迈向美丽新社会。影片构思缜密、结构独特,除了给观众展现壮丽的祖国山河之外,还展示了祖国许多地方细节,既有大气磅礴的叙事,又有许多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可以说这是一部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影片,影片不仅展现出了我们国家在国防、科技、经济等方面的雄厚实力,也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勇于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踏实肯干等优秀品质。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建设科技强国、创新强国中的泱泱风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美好情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在鼓舞全国各族人民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大步迈向未来。我们也要像影片中那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成为在新时代建设这个国家的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坚定信念,高举党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参与活动同志的心得体会:

殷柏玲:这部电影看完,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并不是生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家,在全球很多地区,战争还在持续,我们如今的安逸平稳,是身边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人物建设出来的,是革命英雄用鲜血奋战出来的,我们更应提升自己,为保卫国家出一份力量。

罗培玲:在这短短的90分钟的记录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的一个个“中国奇迹”。一组组数据,一个个片段,勾勒出祖国这五年来的经济发展蓝图和成就,无不振奋我们的内心。振奋,不仅仅因为这些数据,不仅仅因为它的发展速度,更是因为这些成就无不彰显出我们十三亿人民为着中华民族的复兴共同进行伟大创造的伟大力量、坚定决心和时代担当。

陶晓君: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的国之所以厉害,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而奋斗出来的。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才有未来。身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坚定奋斗方向、保持奋斗姿态,让我的国越来越厉害!

胡转美: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13亿多中华儿女应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郑娟:震撼、温暖、自豪,这是我看完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之后久久萦绕于脑际的三个词语。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工程师们几十年的坚持付出、西藏扶贫女干部持久的基层工作、也门中国人的回家行动,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强烈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朱超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骄傲,叫扬眉吐气;有一种努力,叫苦干实干;有一种梦想,叫伟大复兴。身处美好时代,恰逢历史机遇,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杨慧芝:我们作为年轻一代,生活在繁荣的盛世年代是何其有幸。国内和平稳定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成长和发展环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获得感。走出国外,祖国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无论走的多远,祖国都能接我们回家。习近平总书记常说未来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是的,未来的广阔发展天地是属于我们的,同时未来发展的重任也是我们应该要扛起的,作为年轻一代,在享受祖国发展的同时也要有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对未来的发展热情与责任担当融为一体。

王延雨:“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我们生活在盛世中,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幸福的背后离不开祖国的强大,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变得更好。《厉害了,我的国》不仅仅是为国家点赞,也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每一个中国人点赞!

曲高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着建设繁荣富强中国的远大理想和重大责任,我们应该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不畏险阻,艰苦奋斗,才能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才能更好完成肩负的光荣使命。

邱岳:我们党员活动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看到国家飞速发展,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尤其看到西部计划和扶贫工作,深深感觉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身上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

黄倩怡:电影运用记录式的影像叙事讲好方方面面的“中国故事”,延展了传统电视纪录片的传播空间。对于国家的归属、认同与自豪之感,更有充分的个体移情展现其中每一个“中国奇迹”的背后,都离不开平凡百姓的参与和书写。纪录片作为一种“特殊”的影像文本,在构建家国话语和形塑主流价值观方面正逐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梁琪:观影后,我的内心涌现出无限的感动,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我国在历史上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一代的青年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同时新时代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玉荣:在当代,我们为改革开放的发展欢呼,为反腐的成绩叫好,为科技的进步击掌。环顾世界,新兴的国家正在发展,但是还有不少国家正处于战争的煎熬之中,而我们的中国,正如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一文中所憧憬的那样:“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