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我是谁: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

2018-11-13 17:10: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中旬,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党支部第四小组开展以拍摄公益短视频为形式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我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第四小组成员周冬梅、朱赟、郑娟组织开展,支部的同志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央视推出的《我是谁》公益广告,并创作、拍摄以学生为主体的党员在学习上、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制作成短视频。以“我是谁?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只争朝夕的那一个,我是渴求知识的那一个,我是为你遮风挡雨的那一个,我是为你排忧解愁的那一个,我是为你化解焦虑的那一个,我是中国共产党,我一直在你身边。”从而体现学生党员时刻肩负着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模范表率作用,展现出学生党员的风范,为社会营造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弘扬党的精神,提升党员的纯洁性与先进性。

 

心得体会:

周冬梅:“我是谁?”也许是一个你不曾思考过的问题。但是,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里,从来不曾停止过思考她是谁的问题。她是拯救落后旧中国,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她是把握机遇,勇于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她还是在平凡岗位和社会生活的小事中默默奉献的新时代先锋……90多年来,我们党历经无数风浪考验,奋勇向前,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平常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弘扬我们党的精神,将自己的热情投入为人民服务中,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郑娟:制作公益视频,最初的想法非常单纯,团队一致认为不过是制作一个视频,因而我们充满激情,我们热血沸腾。但是随着任务的推进,我突然发现问题扑面而来。如何选景才具有代表意义,内容涵盖几个方面才能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手机拍摄哪个角度最好等等,这都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大雨中一次次的实践、与团队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反复查看已经拍过的视频,从中找出问题······最终在团队其它成员的共同配合下,我们制作出了“我是谁――我是中国共产党员”这个公益视频。通过这个视频向所有的党员同志以及想要靠近党组织的积极分子传达党员是先进性和榜样性的代表,应保持应有的境界和本色的信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方佳佳:本次活动,让我感觉到在日常生活中,作为党员的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关注同学和朋友。勇于伸出友爱之手,及时给身边人提供帮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榜样。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要促进自己更好的进步,提升自己得水平,在自我发展中帮助身边人,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朱赟:从创作、拍摄到剪辑,经历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对于我们成长在和平年代的学生党员来说,可能有点遥远。但其实不光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也要起到表率作用,在别人需要你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也是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做到的。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就是要把这两种角色有机结合在一起。在学习上,要勤奋刻苦,巩固自身的专业知识,学好真本领;在生活上,不铺张不浪费,真诚热心,关心他人,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