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2019-01-17 10:38: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们对此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的鼓舞人心,让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力量。党员们表示要向改革者致敬,向中国人民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辱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共同谱写出新时代的新篇章。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 林丹萍

改革开放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新时代中国巨轮的走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研究生党员当前必须抓紧学习的关键内容。新时代青年人要学习改革开放的精神,扎实好专业知识和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奋斗,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作为应届毕业生,要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前进步伐,按照国家的需求、社会的需要,认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合理规划自身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做好一颗钉子,卯足一身气力,为保质保量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 殷柏玲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种“变”,是经济腾飞的奇迹,是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漫长历史,经历了无数变革与长期发展的中国,积累了丰富的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而对一个曾把祖宗之法看得重于泰山的民族来说,四十年的改革,确实是奇迹中的奇迹。与王安石变法、百日维新之类士大夫的“书斋革新”不同,改革开放拥有着广泛的社会共识,有自下而上由草根阶层发起的“小岗破冰”,也有从顶层推动的“深圳兴涛”、“浦江逐浪”,具有区域性的同时也具有普惠性,改革开放让最广大的国民创造并分享着成果,这在世界改革史上堪称前所未有。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 付曼

40年改革开放实践探索取得的成就,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历尽艰辛、努力拼搏的结果。作为当代青年,要有着坚定的思想信念、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昂扬的精神斗志,迎难而上,勇于克服理想道路上的种种困难挫折。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敢于创新,注重实干,不尚空谈。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奋斗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大潮当中,为实现“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周冬梅

40年坚定信念改革开放,40年历经风雨带来了中国的光辉历程,可以说这是中华儿女的40年奋进史,更是一部改革开放道路的40年探索史。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如今我们要站在更高起点,以更高目标,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这个未来的改革重任将落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身上,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未来的改革之路势必跑出更好的成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胡转美

40年弹指一挥间,令人无限感慨。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伟大的历史跨越,未来更富挑战性,但未来也必将更美好。这就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的真实期待。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进行到底”是唯一要走的路。40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成效和功绩不容否定,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

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黄倩怡

饮水不忘掘井人,居安当思归来源。历史告诉我们,是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引来了改革春风,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使中国驶进了一个高速前行的快车道。从那时起,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白猫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让华夏儿女迎来了思想的解放,“部分人先富起来”让经济大胆地插上翅膀腾飞,让中华民族昂首阔步挺向世界民族之林。在今后的日子,我将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无比感激之情为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扎实履行历史使命。

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方佳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的讲话中指出“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不懈的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今天,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把握好时机,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努力的学习、奋斗,我们的美好生活必须而且只能通过我们的双手去创造,别无他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们要树立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充满信心的去奋斗未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中国力量,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2016级中共党史 刘静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使我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积累的宝贵实践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改革开放40年,是不同于任何一个历史时期的40年。或许站在已经拥有的角度去看待它,往往会觉得这一切很自然、很平常、本该如此。然而当我们的目光穿越时光的隧道,回放曾经走过的每一步,用心感知其间的坎坷与艰难,就必定为一个民族的艰难成长而唏嘘不已,必定为我们祖国的巨大进步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祖国的进步,我们无比骄傲自豪,现在,我们依旧发出这样的声音:将改革进行到底!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任重道远,更应砥砺前行,奋勇前进,再创辉煌。

2016级中共党史 庞敏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在近代以来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如此振奋人心,力量蓬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的走向辉煌,走向强国之路。但无论是党的历史上为了祖国建设奉献自身的仁人志士,还是如今的我们,都是祖国发展这一剧目中的一个小小演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接力跑下去,接好这一棒,为下一代跑出个好成绩,为祖国矢志不渝,奋斗终身。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与经验,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学习好、领会好重要讲话精神,将改革开放的宝贵历史经验应用到学习和工作中,为未来的改革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