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广州国家档案馆参观学习

2019-11-05 08:41: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同时,加强党员学习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11月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实地考察参观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1.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广州市档案馆是负责收集、保管广州市各个历史时期党、政府及其他有关单位需要长期保存的档案,其馆中收藏着具有珍贵历史价值的历史材料,是我们研究生党员们参观学习历史的好地方。在一层我们参观了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馆,了解到我国工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二层展厅我们观看了“广州档案”,深刻了解到广州这座城市的千年变迁过程。

    活动最后我们在档案馆门口进行合影留念。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给我们更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