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05 10:53: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上专题党课,二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1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周宪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制定的过程和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以及下一步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周宪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利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党员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结束后,行政教工党支部紧锣密鼓的开展了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工作部署,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当下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形势,从个人思想、行政服务学科建设、青年教工的使命担当角度,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支部书记张兵在总结中认为,支部党员在汇报中敢于正视问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