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党员教育活动

2019-11-11 10:48: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6日晚,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楼329室开展“明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相结合,号召广大青年党员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在主题学习会上,党员同志通过聆听榜样事迹报告、观看视频短片和分享交流等方式,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先进事迹,感受她用青春扎根基层、把深情奉献乡土、以行动诠释赤诚的榜样精神,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青年的人生赞歌。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党员深深为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所感动,博士党员韦珍凤同志、硕士党员彭恋思同志和林开蕾同志、发展对象陈登坤同志纷纷发表了感言。表示黄文秀同志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心系家乡脱贫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脱贫攻坚的誓言深深感染了我们。她用一生诠释初心不忘、使命不辱、本色不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牢记和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李炜轩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教育,他指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认真学习黄文秀等同志的先进榜样事迹,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要以榜样为标杆,争作贡献,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好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王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