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2018级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2019-12-11 16:00: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在文科楼329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活动由2018级党支部书记李炜轩主持,出席会议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

2018级研究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jpg

本次大会讨论2018级博士研究生预备党员吴昊天、硕士研究生预备党员李鑫转正问题。

2018级博士研究生预备党员吴昊天、硕士研究生预备党员李鑫分别宣读转正申请书,他们从思想、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作出综合汇报。

入党介绍人李炜轩同志、牛焦娜同志向党组织汇报预备党员吴昊天同志、李鑫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并表示同意预备党员转正。再综合正式党员邱翔翔、韦珍凤、詹晓如等同志的评议意见,认为吴昊天同志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刻苦拼搏的学习精神、热心助人的生活态度。李鑫同志有虚心进取的学习态度、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不求回报的服务精神。总而言之,吴昊天同志、李鑫同志在这一年的培养考察期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党忠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员同志依据各积极分子的综合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投票表决,在严格规范的唱票、监票、计票环节后,大会同意吴昊天同志、李鑫同志按期转正。

学院党委书记周宪讲党课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周宪书记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里程碑——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党课教育活动。马院学子展现出积极的学习热情,课堂上座无虚席。

3.jpg

首先,周宪书记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

其次,周宪书记从四个方面解读并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第一,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第三,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第四,要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路径选择。

    最后,周宪书记对马院党员作出寄语与期待。作为马院的党员,要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守信仰。不仅要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还要理解好会议中的新提法,做到“学通弄懂做实”,更要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