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18级研究生党支部“勇担使命,共胜战‘疫’”“云端”党日活动

2020-03-27 16:02: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年初,中国大江南北上打响了一场无硝烟战役,无数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展示出党员的责任担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同志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了解,在2020年3月13日20:00-21:00,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首次开展以“勇担使命,共胜战‘疫’”为主题的“云端”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炜轩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活动共有五个环节。

环节一:线下齐唱国歌

党员同志打破空间的限制,即使身处各地,但仍心心相连,共唱国歌,振奋人心,攻坚克难,加强“打赢防疫战”的信心。

环节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习近平战“疫”日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进一步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

 

环节三:党员交流——抗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在交流环节中,身在湖北孝感的魏蓓蓓同志首先分享了自身在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她在本次疫情防控战中,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村民集中购买物资和配送,为家乡防疫工作奉献自我。魏蓓蓓同志为“一省包一市”所感动,并表示“湖北人民得到了党和国家深切的关怀。”支部党员马千隽、吴昊天等同志表示“蓓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党员们也纷纷为魏蓓蓓同志点赞!

此外,防疫期间在国外交流学习并于近期归国的颜欢欢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回国后的感想。她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发在首位,在为国人的团结和防护意识感到震惊的同时,不由地心生安全感和自豪感。她希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世界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希望世界人民都能引起重视,早日‘解放’”。最后颜欢欢同志发出“何其荣幸,生于华夏”的感慨,引起一众党员的共鸣!

最后,身处各地的党员们纷纷向组织报平安,向伙伴分享家乡防疫的情况和成效,并对“战‘疫’胜利指日可待”充满信心。

环节四:学习分享——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和纪录片“一堂思政课”所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中国政府和全体人民的一次大考。在这次大考中,全体人民团结一致,共抗疫情。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是一场苦难也是一场历练,是一场“人民的战争”也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下自行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和纪录片“一堂思政课”。党员同志在活动中积极分享学习感言。

环节五:寄语——战“疫”必胜

最后,支部书记李炜轩同志发表了战“疫”寄语。为了战胜疫情,总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用付出,换来了我们的安稳生活。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加油,向所有关心帮助抗击疫情的人致敬。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担负使命,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撰稿:王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