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缅怀先烈、以启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活动

2021-06-16 11:35: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师马院】20210331【党建动态】“缅怀先烈、以启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活动,附图3.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旭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和牺牲的烈士们,重温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的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

3月31日清晨,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50名党员徒步来到广州市越秀区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活动,以缅怀、纪念1927年广州起义革命战争中以及为党的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前辈们。

清晨的陵园,风景秀丽,阳光洒落,透着丝丝温暖。在庄严肃穆的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缅怀之情,走近牺牲的革命烈士和英雄,深情默哀,向烈士们鞠躬致敬,并献上鲜花,以表达后辈人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追思和感恩。

随后,党员们来到广州公社烈士之墓、中朝人民血谊亭、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广场和红花岗四烈士墓等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参观,不时交流,仔细了解那段发生在烽火连天岁月里的感人故事。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被先烈的大无畏革命情怀和忠于党的事业的坚定信仰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走好脚下的路,在新时代新征程奉献自己的力量。党员温成强谈到:“走进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广州起义纪念碑吧,广州起义纪念碑四周的浮雕真实形象还原了那段历史,可以看到的是,我们当时的武器装备是很落后的,有的革命前辈拿的是短刀,甚至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去对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精良武器,然而他们却没有因为这种武器装备的落后,就犹豫害怕退缩了,还是勇于的去革命,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