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百年建党新征程,红色岭南铭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06-16 14:48: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师马院】20210511【党建动态】“百年建党新征程,红色岭南铭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附图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从而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激发青年成长成才的动力。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百年建党新征程,红色岭南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海军老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旭、团委副书记郑佳、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曾德安、王泰雯、陈艺丹以及来自各个年级的观众代表共计52人出席。

本次决赛共6支代表队参加,每支队伍3位队员,比赛分三个答题环节进行,中场休息期间还安排有现场抽奖环节,观众互动,幸运传递。伴着观众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此次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广东地方史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华师建设史等相关知识,以代表队积分争夺排名形式呈现,设置了个人必答、队伍必答和全员抢答三个环节。在个人必答环节中,每个人5道题目,答对得2分,答错不得分;在队伍必答环节,每队10道题,派一名代表答题,答对得2分,答错不得分;在全员抢答环节,一共30道题,最先抢到的队伍答题,答对得2分,答错扣2分。从第一环节到最后一个环节,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逐鹿赛场,你追我赶、互不示弱,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马上学习队”脱颖而出,斩获冠军,并将代表学院前往学校参加校级党史知识竞赛。

“没想到党史知识竞赛也可以这么的紧张刺激。”“很自豪,帮队伍拿下了好多道题。”“我们队虽然胜出,但其他队也不弱,都很出色。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激励,以赛促学嘛,达到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效果。”参赛选手谢荣激动地说道。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各位选手竞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盛宴。为更好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我们需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以赛促学,以史明志,见行见效。

马上学习队,队长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谢荣担任,队员是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研究生周荧柔、周文佳。本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的理念,我们努力做到知史爱党,学史感恩党,听从党的召唤,永远跟党走。通过学党史,我们希望同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根据安排,5月13日下午,他们将携手奔赴另一个赛场,参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上演一场更加精彩、激烈的角逐。


【华师马院】20210511【党建动态】“百年建党新征程,红色岭南铭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附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