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我院代表队在全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斩获冠军

2021-06-16 14:52: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师马院】20210513【党建动态】我院代表队在全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斩获一等奖,附图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3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石牌校区举办。

此次竞赛,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引导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精神,激发成才动力,争做时代新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正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雷蕾,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兵等莅临本次竞赛,各学院均派代表观赛。

据了解,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知识竞赛已于4月30日结束。33个学院和研究院各派出1支队伍参加线下知识竞赛初赛,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城市文化学院、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共6支队伍脱颖而出,齐聚一堂,进行最后的角逐。

本次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队伍必答和队伍抢答三个环节。虽然比赛一环扣一环,战况十分激烈,但是选手们也没有丝毫懈怠。台上的选手自信昂扬,台下的观众也热情高涨,时刻做出积极的反应,给予每位选手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摘得一等奖桂冠,生命科学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荣获二等奖,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学院、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荣获三等奖。

经过组织评选,综合计算各学院参赛人数、参赛率和平均得分,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职业教育学院、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美术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共10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队员们表示,他们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都非常的激动紧张,因为“大家的实力都非常强”。参赛的三名选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层层筛选而出,在备赛的过程中,他们都进行了大量的阅读和梳理以巩固知识。在他们看来,学习党史不仅是在增进对自己学科知识的认识,同时也在落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活动主题,“通过学党史,我们希望同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华师马院】20210513【党建动态】我院代表队在全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斩获一等奖,附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