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张兵书记主讲学生活动财务报销专题讲座

2021-09-23 16:5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922日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兵应邀在文科楼329讲学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作学生活动财务报销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丁雪主持。


图片1.png


首先,张书记指出部分学生对报销相关问题知之甚少,财务报销专题培训不仅是开展学生工作的需要,也是协助导师管理相关经费的需要,更是普及宣传学校纪律检查工作的需要。

接着,张书记以学生报销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例,详细说明了财务报销应遵循的五大基本原则:经费来源控制原则、支出符合规定原则、票据真实有效原则、手续齐备完善原则、依规支付结算原则。同时,张书记展示了正确规范的票据样式,指出常见的错误发票类型,一目了然。通过讲解,同学们明白了票据材料的严谨性以及财务报销流程的规范性。


图片2.png


最后,张书记还就学生活动财务报销的典型类别与注意事项展开了介绍。张书记强调,学生日常活动经费报销的合预算性、真实性、合理性、整体性、时效性都是报销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缺一不可。此外,他还列举出学生“三下乡”、科研立项、办公活动财务报销等一系列典型场景以便加深同学们理解,为规范学院学生活动经费报销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引。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活动财务报销的相关知识,明确了财务报销的原则和要求,知悉学生活动财务报销流程和注意事项增强了纪律意识,为切实提高学生组织各个部门的财务管理水平进而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高效运行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