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应邀到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2013-01-19 16:3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11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肖贵清教授应邀在国际会议厅为我校“理论粤军华南师范大学讲坛暨第六届勷勤论坛”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内在统一”的学术报告。出席报告会的领导嘉宾有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周宪书记。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这次报告会也是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80周年校庆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

 丁晋清处长首先传达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对学习、研究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肖贵清教授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系列基本理论问题,说明了三者之间的内在关系。报告既带来了学术界的最新研究动态,也表达了肖贵清教授的独到见解。在提问环节,参加讲座的同学踊跃发言,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一些问题请教肖贵清教授,肖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且诙谐的解答,并对同学们的新颖观点表示赞赏。最后,陈金龙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肖贵清教授现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秘书长,2007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究”等课题11项,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多次获省级以上教学和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