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研究员应邀到我院讲学

2014-04-10 16: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8日晚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研究员应邀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美国对外战略的调整”的学术讲座。出席讲座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政治与行政学院万晓宏教授、唐昊教授。讲座由唐昊教授主持,我院及其他院系众多师生聆听了讲座。

 唐昊教授首先对郭宪纲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郭研究员的研究领域。郭宪纲研究员从对整个国际局势的宏观把握展开讲座,谈到了西方主导的现存秩序受到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大国的挑战而发生的演变问题,以及美国陷入中东乱局而难以脱身的原因。郭研究员还谈到了近期的乌克兰事件对大国关系产生的影响,以及中美关系的复杂性和两国关系发展的复杂趋势。在讲座中,郭宪纲研究员表达了自己对最近的国际局势演变的深刻且独到的见解,令人耳目一新。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郭宪纲研究员交流对当前热点事件和中美关系的看法。郭宪纲针对所提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多次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表示赞赏。最后,唐昊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作者:mks 来源:m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