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14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广东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开班

2014-07-24 16:4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22日上午,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实践研修基地承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在广州开班。来自全国高校的40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广东社会实践研修基地”依托华南师范大学设立,是教育部首批12个“实践研修基地”之一,其主要任务是接受教育部委托,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考察等实践研修活动。以组织社会实践和研修活动为主要内容,整合各地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教育资源,学习、研究、宣传、开发、利用这些教育资源,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交流平台和科研阵地。  广东作为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在近现代中国革命史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本次实践研修活动将在一周的时间里,采取专题学习报告、小组讨论、实践体验等形式,以近现代史为主题,向参加学员全面介绍发生在广东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等。关注广东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重要地位,即重大政治历史事件的发生地、近代思想家革命家的摇篮、革命运动的策源地,同时来加深对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必然性的认识,坚定中国梦实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