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14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我校举行

2014-10-15 16: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培养一批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2014年10月12日至13日,广东省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了第六届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景李虎等五省(区)教育工委、高校工委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校党委胡社军书记、刁振强副书记出席比赛。

 来自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的2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参加比赛。为了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潜涛教授等7名专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提前2个小时抽签确定参赛内容。比赛过程分为现场讲课和答辩两个环节,讲课时间为30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答辩问题由评委现场提出。

 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仪态端庄,通过运用各种教学手段、理论联系实际,各自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现了当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的风采。评委们对选手的讲课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精彩点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一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来自粤桂琼赣滇五省(区)的100多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华南师范大学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对提升思想政治课论课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带动理论体系、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五省(区)培养锻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下一届比赛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