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讲师

甘培聪

2014-11-05 09:2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jpg




  甘培聪,男,汉族,1979年7月生,广东茂名人。2003年毕业于韩山师范学院政史系,获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获博士学位。2013年从东南大学伦理学专业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现为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主要论文:

1、《作为无功能的个人功能——阿多诺对黑格尔国家伦理学的批判》(北方论丛,2012第5期)

2、《道德星丛:个体和整体的合理对抗——阿多诺论正确生活的可能性》(现代哲学,2013第3期)

3、《压抑性的胜利——阿多诺对海德格尔此在式和解的批判》(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13第1期)

4、《法治对于自由的胜利——阿多诺对康德道德哲学的批判》(福建论坛,2013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5、《道德律自明性的根源:早期市民阶层的理性激情——阿多诺对康德道德律令自明性的批判》(道德与文明,2014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6、《康德对理性事实的诉求》(现代哲学,2011第4期)

7、《物象化与商品性常人》(福建论坛,2011第5期)



(2017年5月2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