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王京跃教授做客“理论粤军•华南师范大学讲坛

2014-11-13 16: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2日,“理论粤军华南师范大学讲坛”学术沙龙系列举行报告会,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京跃教授,作了题为“德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发展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同舫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京跃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德国访学期间探寻马克思幽灵的过程,从回到马克思、呈现马克思、发现马克思、重建马克思四个方面,介绍了德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特点,从研究马克思学术履历、研究马克思实践活动、研究马克思思想发展、研究马克思理论的实践意义四个方面,分析了德国研究马克思的四条主线,并提出了中德共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设想。

 王京跃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富有前沿性和探讨性,师生深受教益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