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2015-03-30 17:0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由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3月27日在我校召开。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李小鲁教授、暨南大学党委书记、省作协主席蒋述卓教授、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袁本新处长、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出席会议,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25所高校的理论工作者和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李小鲁教授代表学会致辞,介绍了研讨会召开的背景。蒋述卓书记就意识形态如何转化为人的指导思想、西方教材的使用、如何调动教师的积极性等问题发表了意见。袁本新处长围绕说什么话、如何说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强调每一个人都应该说法、说属于自己的话、说经得起历史推敲和实践检验的话。丁晋清处长要求加强政治规矩、政治底线教育,认真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教材,强化阵地管理与建设,深化对重大理论观点的研究。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理念与方法、高校党委书记、全体教师的责任担当、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底线与教学话语、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创新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独到见解。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介绍了各校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做法、成效、经验和体会。

 这次会议的召开,实现了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的对话交流,有利于明确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任务、出路,对于广东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