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山东大学周向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5-06-02 17: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向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这是“理论粤军华南师范大学讲坛”的活动之一。陈金龙教授主持报告会,刘卓红教授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周向军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入手,说明了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这一问题的由来,阐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从马克思主义信仰水平(信道)、马克思主义了解水平(知道)、马克思主义理解水平(懂道)、马克思主义内化水平(成道)、马克思主义通俗化水平(说道)、马克思主义实践水平(行道)六个方面,界定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水平,并阐释了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的路径和方法。周向军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强化了学生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的责任意识。

 周向军教授兼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科学社会主义原理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主持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招标项目《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展研究》课题等多项,出版《精神文明发展规律论》等专著多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