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重温峥嵘岁月,肩负未来重任——我院师生党员参观广东抗战档案史料展览暨党组织专题生活会

2015-10-23 11:34: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1日下午,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了以“重温峥嵘岁月,肩负未来重任”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学院党委周宪书记、陈琳副书记、教工党支部支委、研究生新生党员50余人共同参观了广东省档案馆的《不能忘却的记忆--广东抗战档案史料展览》。

 本次纪念抗战胜利专题展由广东省档案局馆、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通过“狂轰滥炸城乡焦土”、“侵占南粤 山河破碎”、“军事统治 生灵涂炭”、“军民奋战 日寇投降”等四部分内容,全面展示了日军轰炸广东、全面侵粤、统治广东到兵败投降的历史过程。整个展览共开放、公布和利用照片等档案史料1589份、实物档案30件。其中,1281份档案史料及所有实物档案均为首次公布。展览旨在以档铭史,以史为鉴,这些珍贵档案,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广东的滔天罪行,展示了广东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激励人们牢记历史教训,弘扬抗战精神。

 本次活动既是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委员的组织生活会议,亦是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