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党员参观调研中国海监支队

2015-12-28 08:45: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周宪带领下到广州黄埔岛参观了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中国海监第八支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党委书记周宪亲自联络并组织这次教师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参观调研期间,中国海监第八支队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南海历史展览馆、中国海监33船模型、中国海域展览馆等,并一起登上了海监执法船。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熟知了中国周边海域及南海的战略地位、基本状况及发展前景等,并通过中国海监一线执法纪实让大家对中国海上执法有了切身体悟,感受到中国海监执法面临严峻的国际形势,摒弃重陆轻海的传统观念,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意义。这次调研大家收获满满,表示这是理论与实践的一次碰撞和思考,对于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很有必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