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宋进、佘双好、韩喜平三位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6-03-20 14:34: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7-18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进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韩喜平教授,分别在我院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我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副院长关锋分别举行了报告会。

 宋进教授围绕“问题与方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强调理论研究必须面对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必须关注中国问题,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的发展趋向与马克思主义研究创新的基本要素。

 佘双好教授以“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研究问题”为主题,通过实证研究客观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现状,特别是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存在的问题,说明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创新的路径。

 韩喜平教授以“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为主题,论述了民生问题的重要性,说明了中国解决民生问题的独特优势,主张建构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取向的发展模式。

 三位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信息量大,侧重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的引领,学生、老师听后深受启发和教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