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广东省高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6-03-28 17:52: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3月20日至3月24日,广东省高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暨竞赛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17所高校的19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培训和竞赛。

本次竞赛设置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项目,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在每单项竞赛之前,辅导员培训基地对参赛选手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的专项培训。

经过激烈的竞赛比拼,华南理工大学郭瑞玉等1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郑洲杰等3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珠海艺术职业学院胡淑贞等10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竞赛还评出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5个单项的十佳获得者。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暨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促进辅导员间相互学习交流,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