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赛区复赛顺利落幕

2016-04-12 15: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2016年4月8日-1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赛区复赛在广东药科大学举行,来自西藏、云南、广东、广西、海南、福建六个省(自治区)的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来自全国各地逾千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经主题班会、笔试、案例分析三个环节比赛,从60名选手中选出20名,进行第二阶段演讲和谈心谈话环节的角逐,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最终,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琇滨等10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来自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赵海峰等12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来自三亚学院的杨嘉琳等18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来自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的唐钰婕等20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比赛中,选手们都展现了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本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由广东省教育厅、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促进辅导员间相互学习交流,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