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张雷声教授畅谈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发展与创新

2016-05-31 09:29: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2.jpg

 

 5月27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马克思主义理论)召集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雷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发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雷声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的主题、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发展与创新的历史脉络,呈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则、基本内容,既展示了经典作家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贡献,也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发展。张雷声教授的报告,做到了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中国与世界的有机结合,内容丰富,论证深刻,观点独到,体现了宽广的理论视野与严谨的治学态度。

 张雷声教授是国内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其学术报告开阔了师生的研究思路,强化了师生的问题意识,师生深受教益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