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主席祝黄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11-07 21: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11月3日上午,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主席、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祝黄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几个基本问题”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卓红教授等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主持。

    祝黄河教授首先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背景,即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强调中国国情的“三个没有变”,即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祝黄河教授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需要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需要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需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需要繁荣。祝黄河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既有思想的高度与力度,又有贴近现实的温度,开阔了师生视野,启发师生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