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省委宣传部丁晋清处长莅临我院讲党课

2016-12-29 17:27: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jpg

 

 12月28日晚,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部分教师及近百名研究生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周宪书记主持。

 丁处长首先阐释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基本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出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重要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丁晋清处长运用各种具体数据论证了中国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通过列举部分高校中“错误价值观”导致的各种危害校园、危害社会的极端现象,指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在于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丁处长指出,应从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育良好的校风和学风、正确认识国情世情、运用好新媒体和新技术等多方面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周宪书记对丁处长的党课进行总结,她认为丁晋清处长的报告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有思想的高度,也有数据的分析;有理论探讨,也有现实回应。对学院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有指导作用,是一堂有意义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