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来学院讲学

2017-03-31 10:20: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3月27日,复旦大学哲学系暨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近年最具影响力的30位马克思主义者之一的陈学明教授,莅临我院,以“评对马克思主义解释的三种路向”为题做了一场融分析的深刻性、鲜明的反思性和强烈的现实针对性为一体的讲座,指出我国近年来逐渐形成对马克思主义的三种解释路向,即启蒙主义化的解释、后现代主义化的解释和以资本逻辑分析与批判为核心的现代性辩证批判的解释,其中第三种才是正确的路向。他针对在场的学生和青年教师,谆谆告诫,正确解释和理解马克思主义,事关中国道路的健康前行,不仅仅是学术和书斋问题,不可儿戏。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师生,对此一定有理论自觉和理论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