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省委宣传部丁晋清处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辅导报告

2017-04-25 17:08: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4日晚,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应邀到学院给全体研究生党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的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主持,副院长胡国胜参加了本次党课。

        丁晋清的辅导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为主线,围绕“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批示精神展开。丁晋清指出,广东省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工作的重要批示,是广东省即将迎来的第四个“春天”,也对我省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神对我省继续深化改革发展尤为重要。其次,根据批示精神要求,我省建设必须坚持以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和加工制造业,这必将有利于我国以及我省继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到新形势下的改革开放。最后,丁晋清对研究生党员如何落实批示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出研究生党员必须重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重视加强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必须将努力的方向定位在优秀党员的标准。

  陈金龙对丁晋清的发言进行总结,指出,丁晋清处长对于当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论及精神认识深刻,报告视野开阔,既有基于学术的理论探讨,又不乏贴近党员、贴近实践的现实回应。报告对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具有指导作用,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近期下发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要求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好学习研讨活动,提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全面准确领会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是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