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院长 莅临我院讲学

2017-07-10 09:31: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研究》主编邓纯东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了“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建设,努力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卓红教授、周建伟教授等4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关锋副院长主持。

 邓纯东院长首先从国家制度根据、主流意识形态、社会主流是非判断依据三个方面对“国家意识形态”的概念进行深刻阐述。接着,邓院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了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关乎、三个关系”以及国家意识形态重要性判断。最后邓院长从“用政府权威打造意识形态是世界通则和取消、削弱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东欧剧变的根本原因”等方面论述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并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最好的国家意识形态。

 关锋副院长总结认为,邓院长的讲座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深入浅出,开阔了师生的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10.jpg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