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党校正式开班

2017-11-15 09:48: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党校在335会议室正式开班。学院党委周宪书记、团委组织部负责同学、31名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开班。开班由学院团委董海军书记主持。

首先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周书记要求同学们必须要坚定政治立场,端正入党动机;充分认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书记为第一期党校讲授了第一课。周书记以“提高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什么是党性修养,为什么要讲党性修养以及如何提高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党的行动指南、最高纲领、根本宗旨、组织纪律、联系群众、自我批评六个原则,强调党员应重视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文化修养,争做信念坚定、政治成熟、思想纯洁、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合格党员。

本期党校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独立开设班级培养,为更全面地对入党申请人进行培养和考察,时间上更为提前,内容上更为丰富。本期党校采取理论研讨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党性修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学党章践行党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程序、瞻仰革命遗址等,既有历史又有现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操作向度。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