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冬季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

2018-01-10 14:4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高等学校: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高校思政课教师了解国情,开阔视野,提高认识,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拟于2018年1月下旬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师赴广州、深圳、珠海、虎门等地进行实践研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内容

活动围绕近现代史和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展开,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的形式。理论学习方面,将安排2场专题报告和讲座。实践研修方面,整合当地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教育资源,开展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修活动。

二、活动具体安排

1.活动时间:2018年1月20日-26日,1月20日全天报到,26日离会。

2.活动内容:将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的问题意识》、《广东改革开放历程回顾与思考》等专题讲座,到黄埔军校(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黄花岗烈士陵园(广州)、虎门销烟旧址(东莞)、港珠澳大桥建设现场(珠海)、横琴岛自贸区(珠海)、莲花山邓小平同志塑像(深圳)等地现场教学、实践研修。

3.报到地点:广州市

离会地点:广州市

三、联系信息

联系人:张  兵020-85211677,13760776073

杨  婷13450261996

蒋积伟15999975469


附件1.报名回执表.xls



文件下载:关于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冬季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社会实践研修广东计划.pdf



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

2018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