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调研组赴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调研

2018-04-24 08:58: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9日,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云东海街道调研小组一行6人,赴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开展调研。本次调研由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伟教授带队,成员包括研究院研究员董海军副教授、李张容老师、何旗博士和两位助理。调研主题为云东海街道城市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1.jpg

上午9点,调研组与云东海地区“两新组织”党支部负责人、云东海社区党委书记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社区党组织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对云东海街道城市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看法和建议。省党代表、佛山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陈志兴利用自身条件,在云东海街道党工委支持下,正在积极筹建省党代表工作室,利用个人事迹推广宣传党组织,增强党组织对“两新组织”年轻员工的吸引力,让员工更好地了解党和政府的理论政策。云东海社区是目前云东海街道唯一的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正常开展,但也面临党员与党组织关系分离、党员活动难开展、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结合难等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与与会人员就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党员发展、流动党员管理、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

下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云东海街道文化站、正在筹建的云东海“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地,前往云东海街道石湖洲村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佛山市、三水区和云东海街道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当地“两新组织”党建走在前列,专门拨出一栋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的大楼,计划打造成为云东海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地。石湖洲村班子年轻化、党建工作走在街道前列。调研组挺过去了该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的情况介绍,重点就石湖洲村近年来开展的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进行了交流,了解地方基层治理创新案例。

               2.jpg

此次调研是调研组到云东海街道进行的第二次实地调研。第一次实地调研已于4月18日完成,调研主题是云东海地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