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新时代党的建设”主题分享会

2018-05-07 17:54: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楼335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也是支部特色活动“线上线下分享会” 的线下学习活动,本期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周宪书记担任本次会议主讲嘉宾,会议由支部书记邹志鹏主持。

3.jpg

会议伊始,周宪书记介绍了学院加强基层支部建设的计划,并对学生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支部组织生活要注重内容,要有党味,要创新形式,要有时代性,要结合所学专业开展有特色、有内容、时代性强的高质量活动,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真正做到思想入党。周宪书记还肯定了党支部开展的线上和线下的学习交流活动的实践价值,并对这种学习方式表示出赞赏,指出这种学习方式能结合新媒体环境下党员日常学习多样化的特点,又能用线下有深度的主题学习弥补线上学习零碎化的不足,组织生活质量高才能让更多党员积极参与到其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随后,周书记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题讲座。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特点出发: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政党权威;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激发党的活力;四坚持走好依规治党之路。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智慧,对世界其他政党建设具有深刻的时代意义和价值。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获益匪浅。

2.jpg

接着,支部的三位党员代表分别做了相关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博士生杨亮就“新时代党建概念的生成、变迁与意义”与大家阐述了党的建设的历史传统、历史演变及其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硕士生张鹏辉分享了自己在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根本要求”为主题的学习中得到的一些启发,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邹志鹏结合自己国共两党的历史上的党建对比为在场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党员、党建和党权的一点思考”。

最后,周宪书记对三位同志的学习分享做了相应的点评,周书记首先肯定了三位同志在准备上都很充分,都能基于历史、对比、认知逻辑的角度思考问题,分享的内容也都很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尤其是杨亮同志的分享逻辑清晰,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同时周书记也提出了一些可以继续提升的方面,比如说在对相关主题进行学习和交流的时候,应当首先对核心概念有清晰的把握。会议最后合影留念并选择出了最佳演讲者——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博士研究生杨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