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调研组赴佛山市三水区调研

2018-05-23 09:36: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5日,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三水区调研小组一行6人,赴佛山市三水区开展调研。本次调研由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伟教授带队,成员包括研究院研究员董海军副教授、李张容老师、何旗博士和研究助理汪曾珍、张鹏辉。调研主题为佛山市和三水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1.jpg

上午9点,调研组与三水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调研组首先观看了佛山市三水区“一核双擎·党建先行”基层党建工作宣传片的视频,对该区基层党建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三水区委组织部赵留记副部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三水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以及相关对策,并着重介绍了三水区政府创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近年来,三水区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到村民小组一级,力争实现全区村民小组党组织全覆盖,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认真落实佛山市区域化党建工作要求,根据三水实际,打造党建工作亮点,树立党建工作品牌,如建设“红色驿站”,推行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制,设立园区党工委推动“两新组织党建”等。通过座谈,调研组对三水区农村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有了更深的认识。

2.jpg

3.jpg

下午,调研组在三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坚和佛山市委组织部农村组织科科长龙华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三水区大塘镇聚梦家园党群活动中心、芦苞镇四合村党群活动中心、芦苞健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尹边村“红色驿站”和新旗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党建工作阵地。佛山市三水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建阵地的建设工作,为解决缺平台、缺阵地的基层党建难题,政府投入1800多万元建立和完善公共服务中心,投入1500万元全面铺开“红色驿站”建设,同时还建立了全省首个农业园区党工委,积极探索农村基层党建新思路、新模式,党建工作成效得到上级党委肯定。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进一步了解到“红色驿站”和党群活动中心等阵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4.jpg

此次调研是调研组到三水区的第三次实地调研。前两次调研组分别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的主题赴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开展实地调研。至此,实地调研工作基本完成,调研工作重点将转向讨论交流和调研报告撰写等。